粒子兄

宇宙夫夫&鼠猫

【山组】你我的莫比乌斯(8)

2015年3月。

时间仍在流逝。

樱井翔摊开手中那叠今晚新闻播报的稿件,迅速浏览一遍后开始认真做笔记。那天的新闻播报和往常一样顺利,直播结束后,樱井翔接到了来自松本润的电话。

挂掉电话,他匆忙赶往松本润的办公室,松本已经等他多时。这次的任务,松本没有透露给他太多消息,只是告诉了这个人的穿着和大致身材,每一步行动都只能听从指挥。

樱井翔执行任务多年,第一次如此不安,他甚至觉得,松本要除掉的人,就是自己。

离开办公室,心里的担忧和恐惧不断扰乱思绪,他索性开车直接回到家中,因为那里有大野智在等他,等他回家。

同居多年,大野智已经摸清了樱井翔的习性,从他进门,大野智就觉得有什么不对劲,他没有多问,只是抱着樱井,给他力量。

已是凌晨,累了一天的两人相拥而眠。

大野智将头紧紧埋在樱井胸口,他觉得,有些事情是时候让樱井知道。

“翔君。”大野的声音闷闷的,从胸口处传来。

“嗯,怎么了?”

“小时候的事情,你现在还记得多少?”

“基本上都能想起来,但是,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人,也就是被松润带走的人,这么多年却一直也没想起。”

“其实……那个人就在你面前。”

“什,什么?”

“那时候我们一起放学,走在路上,突然就分别被人带走了,而带走我的,就是松润。”

“智君,那,这么多年你是怎么度过的?”

“被带走之后……”大野花了很长时间把这么多年的经历细细说给樱井翔听,那些过去对大野来说已经可以不带任何感情脱口而出,仿佛那只是别人的生活。

内心一阵绞痛,樱井翔觉得这么多年,他的记忆里一直只有一个模糊的黑影,有很多次,他都有机会去向大野智问个究竟,可这终究没有说出口。他错过了和大野在一起的那么多年,所幸,他们最终仍然走到了一起。

当这种感觉愈加强烈,樱井翔收紧了环在大野智腰上的手,将他紧紧搂在胸前,生怕一不小心,这人又会像以前一样离开自己。

“睡吧,我会一直在,不用担心。晚安,翔君。”

“嗯。晚安,智君。”

 

樱井翔走后,松本润一个人坐在办公椅上,转过身,面对窗外纷繁的东京夜色,思绪回到了一个月前的晚上。

那天,他接到了一份匿名信,上面用清晰的字迹写着一句话:“除掉O.S”。无论他如何绞尽脑汁,都无法想到这封信的主人。大野智是他的得力助手,多次任务都完美地完成,他不想因为一封信而除掉自己最看好的手下。

这一个月来,松本润没有采取任何措施,信的主人显然知道了松本润的心思,再次给他送去了一封信,而这封信却让他不得不有所动作。

于是他只好找来大野智,告诉他,这次要协助樱井翔干掉一个人。此后又将樱井翔唤来,交代了些注意事项,其他的并未多说。可是眼尖精明如樱井翔,发现了桌上那封尚未合上的信,他觉得蹊跷,却又不知何处奇怪,也只能顺其自然。

 

一连几天,大野智和樱井翔都和往常一样,只不过他们花了更多时间注意街上来往的人群。一周后,樱井翔又被人截在了回家的路上,不过这一次,不是松本。

“樱井翔。”

“又是这种桥段。”樱井翔小声抱怨,最后还是维持着精英形象面对着眼前这个人,“请问您是?有什么事吗?”

没想到樱井翔的抱怨却被来人听了个实在,那人轻轻地笑了起来,“这么多年看来还是没变啊。”

樱井翔以为来者是自己过去相熟的故知,当对面的人脱下了帽子和口罩之后,他被吓傻在原地。

那人和自己长得如出一辙,只不过头发打理地更加顺畅,胡子也留了起来,瞳孔里的光芒不再年轻,反而带着经历世事之后的沉着与释然。

“你应该知道我是谁了吧?”

“等……等一下,能不能,解释一下?”樱井翔过了很长时间仍旧沉浸在震惊之中。

“哈哈哈哈哈哈,看来还是太年轻啊。简单来说,我就是你,只不过我们不在一条时间线上。”那人的笑声和樱井翔本体一模一样,刺激着樱井的大脑,“二十多年前,当你跟大野智都被松本润看中之时,也就是我把你从他手中救了下来,但是我低估了松本润的能力,只能带走你。”

“……”樱井翔陷入了沉默。

而对面的樱井先生(就这样称呼未来的他)没有停下,继续告诉他事情的真相:“那天我把你带走,为了避免我经历的事情再次发生在你身上,所以消除了你对大野智的记忆,可是没想到,命运竟然反复捉弄同一个人。”

那人轻笑起来,眼里满是无奈,可樱井翔发现,每每提到大野智,那人的眼神又变得温柔平静。

“看来我这么多年的努力终究还是败给了大野智,败给了这份感情。你好自为之吧,最后的结局,只能靠你自己书写了。”樱井先生拍了拍樱井翔的肩,摇摇头,转身离开,把樱井翔一个人晾在路边傻站着。

————————————————

久违的更新。

忙了这么久终于有时间更文了。

心塞的是,我已经记不得我前面写的啥了,逻辑什么的早就死掉了。

请见谅。

评论
热度 ( 8 )

© 粒子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