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子兄

宇宙夫夫&鼠猫

【山组】你我的莫比乌斯(1)

  • 脑洞源于我喜欢的美国现代科幻小说之父罗伯特海因莱因的《你们这些还魂尸》和电影《前目的地》

  • 科幻设定,主播翔 X 画家智(两人皆为时空旅行者)另外,SO/OS不定,我也不知道我写的哪个

  • OOC


【1】

嘭。嘭嘭。

三声枪响停止后,那人倒在血泊里,未曾闭上的双眼,仍残留着最后的温柔,那是只属于一个人的,深入骨髓的温柔。

 

2015年圣诞。

东京街头早已是一片灯海,第一场雪飞飞扬扬。大野智紧了紧围巾,一直凝视着手机里显示的资料:

        姓名:松本润

        年龄:32

        职务:MJ经纪公司董事长

        现状:生。下落未知

 

        姓名:樱井翔

        年龄:34

        职务:NZ新闻主播

        现状:未知

离那件事过去已经半年,大野智仍然还在怀疑,那人是否还在,因为他发现,资料上有着细微的差别。

已经寻找了半年的自己,可能最终还是要选择放弃,为了一个根本不知道存在与否的人,这样僵持下去,对他来说,并无益处。

叹了口气,按熄了手机屏幕,将它装进外套口袋里,随即点了根烟,快步向家走去。

 

2015年3月。

时间仍在流逝。

樱井翔摊开手中那叠今晚新闻播报的稿件,迅速浏览一遍后开始认真做笔记。这个已经34岁的男人正处在自己的黄金时代,他也因气质绝佳,行为举止彬彬有礼成为人们口中“三十一枝花”的那类人。

那天的新闻播报和往常一样顺利,直播结束后,樱井翔接到了来自松本润的电话。

“下班后来公司一趟,别多问。”说完松本润就迅速挂了电话。

收拾完办公桌上被自己的坏习惯折腾的一团狼藉,把收尾工作拜托给了一个后辈,樱井翔迅速离开电视台大厦前往松本润所在之处。

“找我什么事?”

“事情紧急,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一个时常身穿黑色外套,戴黑色圆帽,大约三四十岁的男人,尽最大可能终结他的性命。”

“这是个什么人?符合这种描述的人太多了。大海捞针一样,怎么找?”

“更多的细节我也无从知晓,只能靠你的智慧,我相信我选择的人是对的。如果有问题,智可以帮助你。”

“大野智?他为什么会掺合进来?这种危险的事情还是我一个人去做,我怕他会出意外。”

“别多问,别多想,服从命令就是了。另外,时间跳跃不得超过20年,一旦超过,我只能修复时空中的小碎片,至于会发生和改变什么,我也不能肯定,所以一定记住。”

离开松本润的办公室,樱井翔迅速发动汽车,径直回了家。他想逃离这个把他和大野智一起卷进来的一场无法预知未来与结局的任务,现在他只想尽快看到那个人,感受他的气息,让紧绷了许久的神经得到放松。

 

半小时后,樱井翔将车停在楼下,抬头看着自家所在的方向,暖黄的灯光依旧亮着。看了看表,已经是凌晨2点,那人早已睡下,他知道那人有为自己留灯的习惯,即使自己不能在有亮光的环境下睡着,然而这么多年却一直坚持着。

我该拿你怎么办?

樱井翔一边想着,一边上了楼。他蹑手蹑脚地掏出钥匙打开家门,发现那人正躺在沙发上,抱着毛毯睡得正香。他尽可能小心地脱掉外套换上拖鞋,毫无睡意的他只想抽根烟让自己冷静下来,便绕过客厅直奔阳台。

月光下,楼下郁郁葱葱的树木显得更加阴森,树叶下的未知就像时空旅行中的每一个时间点,永远不知道自己到达之后究竟会发生什么,这种因未知而带来的恐惧感让樱井翔点烟的手都有些发抖。

时空旅行已经不是第一次,即使他的日常工作只是做一名新闻主播,偶尔接到的任务虽然危险,可他从来就没有害怕过,可这次,却为何隐隐觉得不安。

突然背后一热,腰身被谁圈在了怀里,突如其来的动作让樱井翔的身体有了轻微的颤栗,身后的人注意到了,便收紧了双臂,将自己的胸膛和樱井翔宽厚的背脊贴在一起。

“吵到你了?”

“唔……没有,只是感觉翔君回来了。”从背后传来的声音有些黏腻,带着些困倦和担忧,“看到你一个人在阳台上抽烟,出什么事了?”

在一起这么多年,大野智对樱井翔了如指掌,他的任何举动大野智都一清二楚,这次也不例外。

“润……让我去杀一个人。”樱井翔将烟吐了出来,夹着烟的手颤抖得更加厉害。

“嗯,这件事情我知道,昨天他已经告诉我了,让我协助你。”大野智顿了顿,“这个任务怎么了?为什么会让你觉得如此不安?”

“不用担心我,可能是最近太累了,神经一直绷着,有点过度了吧。”

樱井翔极力掩盖自己的真实情绪,只是不想让身后的人为自己担心,他知道任何一个细节都无法逃脱大野智的双眼,但他仍旧掩饰自己。

身后的人叹了口气,松开了环在樱井翔腰上的双臂,把他扳过身,让他面对自己。

“翔君。”

“嗯。”樱井翔低头应了声。

“抬头,看着我的眼睛。”见樱井翔死都不与他对视,大野智便伸出双手,捧着因工作愈发瘦削的脸,逼着他看向自己。

拗不过大野智,樱井翔只好抬头看向那双眼睛,他曾经无数次凝视着那双褐色的眸子,无论何时,一直充盈着平静,像一汪未曾激起波澜的清水,随时随地让他忘掉那些如梦魇般缠绕自己的任务。

“不知道为什么你会对这次任务产生不一样的感觉,但是别担心,还有我在。我知道做这一行,总会遇到危机,但这一次,你能像以前一样相信我吗?”

“智君……”在那双眸子里,他不仅看到了自己的倒影,还看到了在大野智温软的外表下那颗坚强的心,这一次,他仍然选择相信眼前这个人。

当带着烟草味道的吻逐渐深入,樱井翔慢慢放松了一直以来紧绷的神经,他找到了从未有过的归属感,安心感,因为他知道,他可以不信全世界,但是不能不信大野智。

那一刻,他决定,把生死都交给这个人。

————————————————————

作者有话要说……第一次开山组文,诚惶诚恐。

然而选择了这么一个脑洞大开的题材,因为很爱科幻,写的很多同人都是科幻风,所以想试试可不可以把山组写成科幻的感觉。我觉得现在看来并不能完成。应该不会坑TAT

本人文科僧,里面涉及到的物理知识如有错误请谅解(喜欢物理也比不过人家理科僧

注:如果有GN想捋清楚三个人之间的关系,请注意细节(并没有人关注好吧

快开学了,争取一周一更

评论 ( 2 )
热度 ( 14 )

© 粒子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