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子兄

宇宙夫夫&鼠猫

【原创】【ST】星辰

  • 一方死亡/年龄差梗

  • KSK,然而并不知道是SK还是KS


在Spock的私人PADD的最深处,一直有一个文件被上了锁,只有在他一个人感到孤独时,才会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默默地打开它。

那是一个名为“最最符合逻辑的行为”,后被Jim改成了“Spock做过的最浪漫的事”,又被更名为“瓦肯人的浪漫” 

那是很多年前的今日,Jim的29岁生日。

Jim一直不愿庆祝自己的生日,因为那天同样也是他父亲的祭日。他只是把自己锁在房间里,把舰桥全权交给了Spock。

Spock的值班时间结束后,他站在舰长房间门口,敲门多次都未得到回应,只好输入密码打开房门。

Spock还未踏入,一股刺鼻的酒精气息扑面而来,震惊之下急忙联系了Bones。很快,Jim从醉酒中醒来,发现自己躺在床上,而Bones早已离开他的“混蛋Jim”,只有Spock坐在床边沉思。

「Spock?」

「舰长,在生日当天一个人喝如此多的酒是不符合逻辑的。」

「我……只是想让自己不那么难受而已」

Spock没有接他的话茬,只是默默捣鼓着他的PADD,沉默了许久才开口。

「舰长,请打开你的PADD,我已经将一个文件传给了你。」


Jim木然地按照Spock所说打开了那个不知道是什么的文件。


很快,Spock将文件中的内容放大到整个房间,呈现在眼前的是一片浩瀚的星空,遥远的瓦肯星在闪烁着褐红色的光芒,他们彼此都清楚,那是瓦肯尚未消失时的世界。

猛然,一个声音打破了沉默,似走过了几万光年的星系一般渺然,夹杂着轻微的颤抖,甚至有那么些……欢喜,或是激动(?) 

「Jim,这里,是来自我内心最深处的记忆,和我最想告诉你却一直未来得及开口的话。

你可知,漫天星辰,不过只是你眼中一隅。

我阅尽九天,只为站在你身后,追随,你的脚步,陪你走过那些遍布荆棘的年年岁岁。

瓦肯的寿命是人类的两倍,这意味着我将一个人走完没有你的后半生,但有我们共同经历的日子已经足够。

只需你记得,你的离去,并不代表终结。Yourlife will go on because of my love.

看不见的,并不等于不存在,我记住的,永不会消失。

我遇见了不平凡的事,也遇见了,不平凡的你。

世界上唯一的James·T·Kirk。

世界上我唯一的T’hy’la。」 


泪水已然浸湿了双颊,Spock关闭了那个文件,停止去想多年前的今天发生的点点滴滴,不去想那日醉酒的Jim,不去想年轻的自己与他无言相拥的情形,也不去想Jim唇边遗留的醉人的酒香。

他知道,Jim已经离开自己多年,而每年的今日,他都会打开这个文件,静静地听着自己年轻时的声音和老年的自己依然强健有力的心跳,可此时,他已无法再忍受没有Jim的心与他的一起跳动的日子。

人生之所以最苦别离,就因为别离最使人感到人生无常。

Spock埋下头,任由自己抽泣。

「我遇见了不平凡的事,也遇见了,不平凡的你。星辰里,为何再也不见你的眼睛?」


评论 ( 2 )
热度 ( 3 )

© 粒子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