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子兄

宇宙夫夫&鼠猫

【原创】【神夏】Addiction

这么久了,还是离不开他的尼古丁贴片。

 

早在刚刚认识不久,John就已经洞悉他室友的坏毛病。Sherlock曾经对于John的劝告嗤之以鼻。Sherlock说如今在伦敦当老烟枪很难。尼古丁贴片只是用来戒烟。

可是他忽略了,尼古丁本身就是一种极难戒掉的瘾。

身为一个军医,尽管现在已经不是军人,暂且身为一个医生,John不能无视Sherlock这种行为,他得对Sherlock的身体负责,无论是出于一个医生应有的职业道德,还是身为一个朋友,甚至是……

 

『Sherlock,你能换种方式么?尼古丁贴片会让你上瘾的。你这身体还要不要了?』

『……』

一阵沉默。和往常一样,Sherlock仍然选择不理会John的告诫。

 

从他们一起办的第一案“粉色的研究”开始。

那天晚上,Lestrade带着苏格兰场一帮子人搜刮了他的家,二人都亮出了贴着尼古丁贴片的手臂,就像小龙女和李莫愁检查守宫砂的情形。

 

总有那么一个人为你抹去守宫砂的痕迹。也总有那么一个人会让你戒了尼古丁的毒。

 

在John不厌其烦的劝阻下,Sherlock最终还是放弃了抵抗。所有的尼古丁贴片都被丢入了一个尘封的箱子里。上了锁。再也没被打开。

 

直到John以为Sherlock再也不会回来的时候,那个箱子才被掸去灰尘,重见天日。

那是Sherlock离开后的第二年。

John和Lestrade在街上偶遇,寒暄之后二人各自离开。

回到那个仍然残留着Sherlock味道的房间,John开始整理那里的东西。

 

恍然之中发现卧室角落里有一个木制的箱子。锁早已布满铜锈,钥匙也被遗漏。

John只好拿来钳子拗开锁,打开箱子的一瞬间,他愣在原地。

那是些从来没有用过的尼古丁贴片。

 

『John,我答应你。』

 

那是Sherlock一天没头没脑甩给John的一句话。John一直不知道Sherlock答应了他什么。可是他现在明白了。

 

那些尼古丁贴片上还有一个信封。

John拿着信走到客厅,小心地拆开。里面不止一封信。

一张一张取出来,展开。

 

『John,我不懂你为什么要我戒掉尼古丁贴片。我只是想用它保持头脑清醒。』

 

『John,有的时候,我真心想遏制自己混乱的大脑。』

 

『它能让我静下来,能让我清醒,让我不被情绪左右,保持理性。』

 

『John,我答应你,戒掉它。这些都是你的战利品。』

『John。我一直没有告诉你。我虽然戒掉了尼古丁贴片,但是……

你一直在我心里,让我上瘾,我不能戒掉你,也戒不掉你。』

 

生命里,总有那么一个人,让你戒掉所有的毒,戒掉所有的瘾。

可是,那个人,却让你一辈子都戒不掉。他是你一生的毒,一生的瘾。


评论
热度 ( 1 )

© 粒子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