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子兄

宇宙夫夫&鼠猫

#千城计划#
第一站 开封

选择开封因为情怀
很多人特别不理解为什么我出去玩要去开封,这个城市虽然曾经是六朝古都,但是就目前旅游而言并不是一个热门地。

但是因为93包青天,9475,开封奇谈,因为包拯、公孙策、展昭、白玉堂、四大门柱,即使有些人只是演义中的人物,但我仍然愿意为这些故事亲自去一趟曾经的东京梦华。

现在的开封大多是老人,城建也并不突出。今天一天就耗在了清明上河园,雾霾天加隆冬导致游客并不多,园区内很多地方甚至空无一人。

我早在开园之前就到了门口,开园后是每日包大人定番,被称为包公迎宾。
当演员喊出“开封府尹包拯”时我躲在一旁偷偷抹眼泪,连带着“国泰民安”一齐融进了冷风里。

南方人到了北方免不了多带些装备,于是我围巾手套全部备齐,背着装了电脑和一干物品的书包,扛着三脚架和单反进了园。

随身物品很重,但我喜欢独自旅游的快意,随处拍下有趣的情景,为这座城市的记忆再添温情。

没想到我在偏僻之处被一只白喵吸引,在成都喵子从来不理我,但这只白喵特别赏脸,让我拍照让我撸,超开心!

我起码在园区内逛了三四圈,实在累了便走回青旅。路上一老太太操着河南口音管我要钱,实在缠得没法,假装听不懂,老太太竟问我是不是中国人,难道这老太太听不懂普通话?真是搞笑。

今天的流水账就这样,明天去开封府和包公祠。

其实这趟我也是为我的文找灵感。毕竟欠下的包策债总有一天是要还的。


私心打个包策tag吧,证明我没有忘记我的誓言hhhh

评论 ( 12 )
热度 ( 13 )

© 粒子兄 | Powered by LOFTER